Sep 17, 2011

砂劳越很好,我很好,你们呢?

不知不觉来了这里两个礼拜了。好像我很想念的ahwei说的一样,我真的觉得我长大了。大学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样的。还记得开学那天,我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从来没有试过开学没有时间表的,要自己注册课程,要自己安排时间。入学表格没有老师会向你收,要自己去相关部门呈交。巴士的路线也不知道,时间也不知道,要自己打听,想办法。从小到大只是拿来布置的布告板,如今成了我每天必看的地方。

一直应以为傲的独立好像不够用了。

一个人走路去上学。
一个人打扫房间。
一个人吃午餐。
一个人去图书馆。
一个人奔波于各部门交表格。
一个人安排时间。
发现一个人再也没有什么好孤单的,因为大家都没有时间。有时间来孤单,来想家,反而是一种奢侈。时间真的很不够用。功课不很多,琐事却很多。大学挑战的,不只是学习能力,更是人际关系,时间管理,情绪管理。
告诉你一个很好笑的事,我现在没有课都去哪里,猜猜看。图书馆。你没有看错。真的。有多一点点的时间都不敢回家,宁愿去图书馆备课,温习,做笔记。有功课就做,没有功课就找功课做。然后拖到傍晚时份才匆匆走25分钟的路回家。回到家又匆匆地做家务;洗衣,收衣,晾衣,扫地,抹地。然后冲凉,休息一下,又再读书。总要搞到自己很累,然后就马上睡觉。我以为我过得很充实,到今晚才发现我在逃避。逃避我的思念,对大家的思念。为什么我到现在才知道?因为今晚的我很得空,读书读太凶了,又没有课本。没有书读了。。天啊!我睡觉都会梦到我上课的内容,你们说呢?
你们不要担心衣来伸手的ahwee会在这里死翘翘。我是变色龙咧!我觉得我目前为止都做得很好,我也觉得我过得很好。我觉得离乡背井没有什么可怕的。反而是身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大学,你不努力学习,反而每天想家,这个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你辜负了你爱的人,你想的人。把思乡转变成前进的动力,把想念转变成成功的欲望。已经离家那么远了,已经牺牲那么多了,如果不能功成名就,那么你就白来了,那么你就白活了。


虽然砂劳越的天空很美,有我最爱的蓝天白云。虽然砂劳越的夜空很美,有我最爱的闪烁星空。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少了一样东西,叫陪伴。来了这里才发现,朋友还是熟悉的好,静静的坐着都很好了。
虽然今晚的我偷偷哭了,偷偷的想你们了。原谅我,让我的思绪今晚放纵一下。一下下就好了。明天我会再度微笑。张欣薇会加油。

1 comment:

  1. Aishiteru. 加油,人总要长大。会哭是好的,证明你还有人能够牵挂。ShinWee,明天要笑哦。笑久了以后就会习惯的。

    母猪 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