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9

原来失望的感觉。。很痛。。



对不起,上回才兴致勃勃地要告诉你们我的台湾之旅,还来不及和你们分享我的快乐,它就被吞噬了。。。


Facebook的照片还未上载完毕。这几天电脑借给妈妈了,他的电脑上不到Farmville。而一切,就从这件事开始。。。


昨天傍晚,和宝贝们举行例行的每周运动日后就回家。大概6点吧,妈把我叫去,要我出去买多一架电脑。用途是?他原本的电脑荧幕太小,Farmville不好玩。好!大人的玩具,没关系。而二妹听到妈要买电脑时,眼睛都大了。其实她很早就开始吵要电脑,我一直坚决不让妈买给他。Form 1 的学生要电脑来干嘛?听歌?上网?看戏?还有吗?而她给的借口是?找资料 。拜托!我也读过Form 1,有资料找?过后他也比较收敛了。直到我买了电脑后,他就变本加厉。理直气壮的要求妈买电脑给他,做为他的生日礼物。我买电脑的时候,我坚持自己付款就是因为我不要给他借口说为什么买给大姐而没有买给我。但他也还是不谅解,一味觉得大姐有的,我也该有。妈心软了,我也算了。买就买,买一架便宜的给他当娱乐就好。


DELL,RM2699,INSPIRON 14。昨天买的电脑,妈妈用的。原本妈坚持多买一架给二妹,我不肯。妈就让二妹暂时和他共用,事后再买一架。买了回来,一进家门,二妹就说:“妈!我听到那个salesman讲迟点studio 15 promotion,RM 2499。很值得买!” 我马上打叉,说这架电脑的性能,这个价钱太离谱。唯一的优点就是荧幕很大,看戏很舒服。妈的回答竟然是:“哎呀!买啦!买啦!喜欢就买!订了给钱然后拿咯!” 我就说妹妹这个年纪没有必要买那么贵的电脑,1000++已经可以买到很好的,没有必要浪费那个钱。而当我在说着的当时,二妹就摆出她那张招牌臭脸。妈一看到,马上说:“来,薏!不要紧!妈妈这架给你!” 我真的很生气了!尝试很努力的解释。爸知道我的用心就和妈解释。他根本不要听。我很生气,就走掉了。


我冲了凉,冷静了。我就回去他房间处理新电脑的东西。我一直忍着。不哭,我告诉自己。然后我听到一句话:“我这个做妈妈的!做到很没有尊严的啦!要看女儿的脸色做人的啦!唉~生女儿啦!”我真的忍不住了,眼泪也滑了下来:“妈!现在我又有说到什么咩?”他马上说:“我有在讲你咩?”一个妈妈对儿女的冷嘲热讽是最痛的。。。我也不想再说什么。眼泪就一直流,真的很难忍。他又再说:“自己去想想,一家人有什么事就坐下来谈,不要一点点事就乒乒乓乓,摆那张臭脸。”我反驳说我并没有摆臭脸,摆那张脸的人是二妹。而他竟然叫我去照镜子!叫我自己看清楚我摆的那张是不是臭脸!“我没有摆臭脸!摆臭脸的人是二妹!反正它摆个臭脸就赢完的啦!”落下这句话后,我再度冲了出去,也听到尾随在后的叫骂声。冲进房间我马上打给细心,他也听我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我真的很激动!细心叫我冷静,也说可能他已习惯这样来宠我二妹,叫我不要这样想。我知道吓倒细心了。对不起,亲爱的。谢谢你借我你的耳朵。更谢谢你努力逗我。


我当下的心情只有困惑和失望。。。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做错了吗?荧幕前的你们,可以告诉我吗?我做错了吗?曾有一段过去,我真的很不谅解他,不谅解他对二女儿的偏心。渐渐长大,我告诉自己:他是一视同仁的,比较疼二女儿也是因为他从小身子比较弱。可是原来不是。。。我真的很不明白,他摆臭脸你竟然可以用几千块去赢君一笑。因为他而摆臭脸甚至泪流满面的我却要去照镜子!他有什么好?因为他长得比我美?因为他从小身子比较弱?那我宁愿从小身子弱的人是我!因为你只看到身子弱,而不在乎心灵的脆弱。我的坚强,每个人都知道。我的无所畏惧,每个人都看到。因为我知道我受伤时,家会是我的避风港,家人会是我的靠岸。原来我错了。。。你和别人都一样。。。我想说:我是很坚强,我也是女生,我也会受伤。我是很坚强,我也是你女儿,我也要你在乎我的感受!是不是因为我不会像他那样,不会像他那样楚楚可怜?所以你不用在乎我的感觉?是不是因为我不会像他那样,不会像他那样用苦肉计?所以我哭就要去照镜子?我的眼泪不重要,最重要是她的微笑。我的心痛不重要,最重要是她喜欢就好。


你老爱告诉他:“妈咪老了你要养我啊?看你大姐的脸就知道他不会养我的啦。”可是你知不知道在她小学的时候你骂了他后,他告诉我什么?他说!:“骂!骂!骂!老了我一定不要养他!”他是你的掌上明珠!你的心肝宝贝!我?我真的开始怀疑了。到底我是不是第三者?是不是介入你们家庭的第三者?没有我,可能你们会更快乐。我知道他还小,我知道我要让他。可是不是这种方式!我真的的错了吗?是吧,我认了。我不应该管他,因为我没有资格管他,我不是她的亲生姐姐。他才是这个家里有特优权的,因为。。。他有爸爸妈妈。。。你知道我的失望和心痛吗?我和你的争吵有几次不是因为他?!小妹昨晚睡前告诉我:“大姐,妈妈很过份咯!刚刚你冲出去后妈妈讲耶!赢了!薏笑笑!我们胜利了咯!打仗时一定要赢的”对!“你们”。。。从来都不关我的事。我只是一个外人!自讨苦吃什么?!多嘴什么?!活该!


我要让他!不可以管他!因为我没有资格!他的任性,你说叫有性格。他的无礼,你说叫有原则。他的固执 ,你说叫有想法。你有多久没有称赞我了?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我了?我们有多久没有好好谈谈了?真的很显。。想到你就很显。。你总骄傲的告诉别人你的女儿也是单亲家庭,也是表现的很好。原因是?你付出的时间和你的教育方法。不是因为我会想,更不是因为我的谅解。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很疼我,我真的很庆幸。老实说,如果昨晚不是爸爸,我早已经走了 。爸爸,谢谢你。虽然你不是我的爸爸。妮妮,我的小妹,也谢谢你。你的天真让大姐看开不少。虽然我不是你的大姐。二妹,你不爱我管,我不会再管你。可是我想告诉你:如果有一天妈妈走了,你还有爸爸。可是大姐就什么都没有了。不要再离间我们了,好吗?我求你,谢谢。妈咪,你老说你最疼我,生我的时候是因为你真的很想有个孩子。我知道你疼我,你不会宠我也造就了我的独立和坚强。可是你可以偶尔宠宠我吗?我也是女儿,再粗鲁也是会受伤。二妹身子很弱,药可以医。我心灵的脆弱,只有你可以医。你对我要求很高,我知道。所以什么东西都伤害不了我,我知道我不可以在你面前跌倒。可是对着家人,我是没有防备的,一旦受伤,就很难复原。可是我也醒了,我知道我对你是要死心一点了,受伤才不会那么痛。我真的开始失望了。。。


现在才知道,原来失望的感觉。。。很痛。。。


 我会不断提醒自己:











因为。。 

 

所以。。。张欣薇。。。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